FLOAX Floatation Therapy Spa | journey to the edge of the universe

每次看著鏡子裡的自己
我都在想
這個年代要活著真的不容易啊

就是
我們這一代人
跟我媽的年代不一樣
我們不(只是)想生計的問題
還有社會的期望
還有朋輩的比較
各種各樣學業工作家庭愛情友情社會公義的
把我們壓得喘不過氣

離開了學生年代也不是能任性地說走就走去旅行
一天到晚拿酒精麻醉當減壓也不是辦法

今天來跟大家介紹一個新玩意
來自Floax的 漂浮式水療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a6 preset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a6 preset

不知道你們還記不記得在初中的時候
大概有讀過周而復的一篇叫《死海》的文章

其中文章有一段是這樣寫的:
和我一同下海的朋友,躺在水面,
雙手往後腦勺一放,
擺出一副悠閑自得的姿態。
我也躺在海面上,立刻漂了起來。

漂浮式水療也是死海浮游的原理
漂浮機裡面是混合了550公斤瀉鹽的高密度鹽水
使水的比重大於人體的比重
人體就自然漂了起來 沉不下去

(注:關於瀉鹽 我內心的化學寶寶禁不住要走出來了
瀉鹽的英文名字是epsom salt
其實就是我們以前讀的magnesium sulfate 硫酸鎂
差點連chemical formula也想要寫出來哈哈哈哈

很多磨砂類的護膚品也會用到瀉鹽的
它可以幫助身體排毒
帶走積聚的乳酸及新陳代謝廢物
紓緩肌肉疲勞
促進血液循環

有濕疹啊暗瘡啊扭傷等問題的朋友
也可以跟店主聊聊怎樣活用瀉鹽喔)

所以泡在漂浮機裡面貼近體溫的暖水
有助全身肌肉放鬆
也有除老化表皮角質層令肌膚更柔軟嫩滑的功效

專家說在漂浮機裡面待一個小時就等於四個小時的深層睡眠質素喔
這種科學研究也是他說了算
不過對於經常睡眠不足壓力超大的都市人
能躺一躺減減壓總是好的

在走進漂浮機之前
我就感覺它整個Passenger裡面的太空艙
感覺睡進去我就變成Jennifer Lawrence了
大概會有個Chris Pratt覺得我很可愛要來叫醒我
(哈哈哈哈哈哈 別笑)

漂浮機整個是密閉式設計
完全隔絕聲音干擾
跟一般的按摩不一樣的是呢
平常按摩是用壓力紓緩肌肉疼痛
而漂浮就是正好相反
是以完全的無重無壓力狀態紓緩肌肉繃緊的問題
身心靈也能同時作深度的調息

一個小時裡面
我像是睡了又像是醒的
意識完全地放鬆
像我這種每時每刻都在想事情的人
腦袋真的好久沒試過像這樣平靜了

感覺就是Chris Pratt從太空船跳出去在外太空漂浮
然後這種豁出去漫遊是真的不必通知親友的
療程結束播起音樂的瞬間
我確實是有種折返人間的感覺
哈哈

Floax這邊的環境還一百分漂亮
以灰白色為主調
到處都是綠色植物
整家店都有浪漫不刺鼻的香氣
可以每天每天在這裡花上大半天大概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了
不得不 hashtag #homegoal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a6 preset

店家還超級用心的
他們所有的沐浴清洗用品都是自家調配的
一系列手調香薰護理用品都有在賣
我喜歡到想要整套打包買回家
店主更是超級好聊天
所以非常推薦大家好好去感受一下太空漫遊的魅力
也從平日把我們壓到半死的煩惱逃離一陣子

此刻還去不了死海的大家
不妨先到位於尖沙嘴的Floax走一趟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a6 preset

假日快樂


FLOAX Floatation Therapy Spa
Address: 1/F, Wing Hing Mansion, No.16 Granville Circuit, Tsim Sha Tsui, Hong Kong
Tel
: (852) 2321 9624
Website: http://www.floax.com.hk/
Facebook Page
: FLOAX Floatation Therapy Spa
Instagram
: @floax_h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