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與黑頭髮

我也忘了我有沒有在這邊說過
在我二十二歲之前
我從來都不穿黑色的衣服
像最普遍的biker leather jacket
我有棕色白色綠色
但最普通的黑色
我沒有

而我不穿黑衣服也是有原因的
因為我本來的髮色就很黑
Hex colour code #000000
然後我就覺得當我穿起黑色衣服的時候
頭髮跟衣服就整個連成一塊
像一團的黑色在街上移動

然後你會問我為什麼不把頭髮染成棕色對吧
我有想過的
不染的原因也是有夠奇怪的
就我覺得染了以後要是我不喜歡
染回黑色也不可能跟原來的一模一樣
i.e. 這是一個irrevocable change
所以這些年來我從來都沒有染過頭髮
(仰天大笑)

那後來我又是因為什麼開始穿黑色呢
就是當我發現頭髮其實是能夠被綁起來的時候
(再一次 仰天大笑)
我是真的笨得可以
就是有一次很偶然的機會下
我發現原來把頭髮綁起來以後
就能把頭髮跟衣服分隔開
不再是一團的黑色在街上移動
然後我就踏上了黑色這條不歸路

001

各位頭髮跟我一樣黑的親們
我對於穿黑色有幾個小小的建議

#1 剛才提及過的 - 綁頭髮
所有種類的綁頭髮都能把頭髮跟衣服分隔開
所以無論是丸子頭還是馬尾都行
因為我懶 所以我以往都是綁馬尾的
但綁馬尾也有一個問題
就是正面拍照的時候像沒頭髮
所以後來我都習慣綁半個低髻
把剩下的一點頭髮隨意地放到前面去
頭髮就回來了

photo with watermark

#2 必定要化妝 - 特別推薦紅唇
鮮紅色是黑色最好的朋友
因為黑色本來就是個挺悶的顏色
像一個超級悶蛋的男孩
總是需要一個陽光活潑的女朋友
他的人生才能變有趣
所以如果那天你並不打算化妝出門
盡量還是別穿黑色上衣吧
不然就瞬間變成路邊阿豬媽了

#3 誇張的耳環
因為我在冬天的時候特別喜歡穿套頭毛衣
那種毛衣搭不了太陽眼鏡跟項鍊
但一整片都是同一個顏色又沒有亮點
所以我會把重點放到耳環去
這種長長的耳環還能讓臉看起來長一點
所以是我冬天裡的必備單品之一

003

#4 淺色的包跟圍巾
既然我們穿著一整身的黑色
也是時候用點別的顏色點綴一下
不用我說大家也應該感受到這一季粉紅色變得超火吧
所以搭起粉紅色的包或是圍巾
儘管是黑色為主
也不失甜美溫柔

期望在黑色的路上能夠遇見大家喔
愛你們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