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惰冬季衣櫥

最近突然好多人問我
為什麼我不再更新我的博客
我這個人啊 從不為自己找藉口的
所以答案是 因為我懶

我也很誠實地告訴你們一件事
我整個冬季啊 就只在首爾買了一件大衣
完了
沒了啊
我什麼都沒買
我每天都穿著差不多的衣服
那你要我怎樣告訴你有什麼好買嘛

001

就昨天吃飯的時候
朋友說我的上衣跟外套挺好看的
問我是在哪買的
我說 上衣是Murua的 外套是Max Mara的
然後她說讓她也去i.t看看
我笑了笑
但上衣是我兩年前在大阪Murua買的
外套是三年前在Max Mara買的呢
我穿了好幾年還是那些啊
所以我寫出來也沒用
反正大家也買不了

對我來說
冬季的衣服搭配呢
開端與終結都在於買衣服的那瞬間
基本上打開衣櫥我是不需要搭衣服的
因為在買下它們的時候已經經過深思熟慮
每一件上衣跟每一條褲子跟每一件大衣都能搭


(神奇吧)

002


有別於夏季的飾品搭配啊花紋啊
冬季更重要的是衣服的質感跟剪裁
我在冬季買的衣服一般的價格都比較高
因為價格的高低在質感上很容易被看出來
所以這些錢是千萬不能省的
還有冬季的衣服一般都能穿個好幾年
只有款式選得妥妥當當的
總結來說還是划算的

因為買下衣服的時候
我已經決定了我要穿個好幾年
所以設計太有年度特色的就該避免了
比方說
一六一七年非常流行的荷葉袖
很大可能下一季就不流行了
像因時髦而入手Pantone colour草木綠的話
下一年可是再也穿不了呢
所以有限的資本就不能這樣花了

把款式都鎖定在萬年流行的款式上
像是純色的針織上衣
想要特別點可以挑短袖或是背心
由秋季到春季都可以一直穿
顏色方面也是從基本的黑白灰藍開始
因為他們是怎樣搭都不會出事的

003

像白色上衣
無論是搭白色褲子的全白搭
還是搭黑色褲子的黑白配
也是可以跟駝色或灰色的大衣隨便搭起來
就算是黑色內搭跟黑色大衣
搭起寶藍或是鮮紅等鮮豔顏色的包
整個造型還是超級亮眼的一些

比較概括的建議呢
就會是我個人比較喜歡用內搭跟外套作對比
像是一身深灰跟黑色的衣服呢
我會用比較淺色的外套來襯托
包就不要拿太亮眼的
不然重點就模糊了
若是所有的衣服都是整體深色或是淺色的
就可以用包或是鞋子當重點了

好吧
我答應大家我回去就努力為大家拍點顏色搭配的idea吧
沒辦法建議大家入手一些怎樣的單品
也最起碼讓大家知道該如何一步一步地改變自己的衣櫥
好讓我們把每天站在衣櫥前搭衣服的時間縮到最短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