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ng Chong Street Market, D.H.Crab – I have a thing about beer.

我也不知道我寫這個究竟是叫你們去還是不要去

001

我覺得這個世界上
凡是罕見的少有的都是矜貴的
像這麼一個糖廠街週日市集
就因為它一年只有春秋二季有
一週就只有週日有
就顯得它特別難得

我記得春季市集的時候
我想去那邊很久了
主要也是因為社交媒體這惡魔
看見人家的草莓三文治啊曲奇抹茶拿鐵啊龍蝦包啊
通通我都覺得超吸引的

你說我是不是在別處吃不到龍蝦包
不是啊 其實到處都有
但在一個期間限定數量限定的環境下
總覺得那些特別難能可貴
就是這麼一個爛心態

記得那段時間我忙得不可開交
只有在最後最後那一天抓緊了市集的尾巴
叫作能夠去趁個熱鬧

但因為我去的時候已經挺晚了
所以我都沒吃到那草莓三文治
遺憾總是美好的
雖然我沒吃過我就覺得那應該會很好吃

photo-with-watermarkportrait

那時候我到處宣揚我的遺憾難過
所以秋季市集再一次出現的時候
身邊的朋友就立馬把我抓過去了

也是跟過往一樣
除了小食檔 還會有一些賣麵包跟有機種植的小商店
但坦白說我覺得這次重開的市集已經沒當時的吸引了
在小食檔逛了好幾個圈都沒看見有什麼特別想吃的
都是一些普普通通的三文治啊咖啡還是冰淇淋
反正就是提不起興趣去買

013

009

因為我是伯爵茶迷
最後勉強買了這個via tokyo的伯爵茶刨冰
本來我以為會是把伯爵茶冰了刨成碎
但這邊的是往水做的冰擠伯爵茶糖水
吃下去主要也是水的味道
刨冰我還是想念Shari Shari的
不知道是想念它的味道
還是想念陪我吃的人呢
(苦笑)

所以啊
結局我直接去喝酒去

002

這邊的啤酒有很多有趣的味道
像什麼木瓜牛奶啊蜜糖啊水蜜桃啊
我覺得是蠻有趣的
但只為了啤酒走這麼一趟就有點兒那個
所以就倘若是有機會路過這邊
可以往啤酒的檔口去看看

011


又來跟大家說點事情吧
究竟什麼啤酒可以叫做craft beer呢
其實呢
在大概70年代的時候
喝啤酒在英美兩國非常流行
可是啤酒的釀造過程需要一段頗長的發酵時間
大的釀酒廠為了大幅縮短釀造時間和增加產量
就會加入很多像人造香料和防腐劑等的添加物讓啤酒能更快出廠
這個啤酒商業化的過程讓市面上的啤酒變得沒有韻味和靈魂

後來政府放寬的自釀啤酒的法例
民間的小型釀酒廠與家庭式釀酒廠又如雨後春筍般湧現
他們依照各自的喜好釀出味道香氣別具風格的手工啤酒
然後就出現了把自釀啤酒拿出去賣的風潮

到現在手工啤酒也沒有一個很明確的定義
不過大致上來說也是年產量不多
還有是由釀酒商自己管理並未被跨國大酒商收購的
同時只使用傳統或創新的釀造原料和發酵過程來製作的
都會被稱為手工啤酒
最近是有些人覺得手工啤酒這個名字好像太不專業
就逐漸把它稱為精釀啤酒

反正是手工啤酒還是精釀啤酒都好
因為要堅持使用最傳統的麥芽酵母啤酒花等釀造
在不能使用添加物的情況下
釀酒的技術與配方就變得特重要
這是對釀酒人的精神的一份尊敬

012

因為吃完刨冰喝完酒還餓著肚子的關係
所以我們去了附近找吃的

004

014

這邊是旁邊一家吃龍蝦包蟹包跟蝦包的地方
我會說它CP值真的很高
就論味道它未必是最出色
但它一定是最便宜

也是跟以上的一樣
專程走去就不必了
但倘若是路過的話也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003

我這邊左邊的是蟹 右邊的是龍蝦
是挺足料的
但論食材的質素
我會比較推薦中環的lobster central
那帶子包我現在想起也超想飛過去吃

龍蝦湯是真的不好喝
你們點別的吧

P.S. Gwei Lo 也是香港釀造的craft beer喔
我偏喜歡比較淡一點的
這是我的Pale Ale

008


Tong Chong Street Market
Address: Tong Chong Street, Taikoo Place. Hong Kong
Website
: http://www.taikooplace.com/en/Play/DiscoverTaikooPlace/TCSM.aspx


D.H.Crab
Address: Shop 5C, Hoi Kwong Street, Quarry Bay, Hong Kong
Tel
: (852) 2555 1885
Website
: http://www.dhcrabasia.com/


Top // Zara
Shorts // Pull and Bear
Bangle // CÉLINE
Ring // Tiffany & Co.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