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ll House – Take time to relax, renew and be revived.

最近好像還挺多像這種付費的公共空間的冒起
由之前觀塘的Chillazy到才剛開幕不久的Still House
主要原因大概也像我們游蕙禎(該不該叫她議員呢)所說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你也知道我想要說什麼了啊 (咧齒笑)

其實也是的
反正就不想窩在家
又或許家裡的人多著
卻想要找個地方跟朋友窩在一起
在人家生意好的餐廳又不好意思坐那麼久
而這種可以無限打發時間的公共空間
就正正滿足了這種需求

010009

有時候
我們會有種狀態
叫什麼都不想做
不想逛街不想打遊戲不想看電視
只想靜靜地坐在某個人旁邊
任由時間的浪潮就那樣淹過去

我會說
這是一種心靈上的療癒

很多人都跟我說他們很羨慕我的人生
覺得我每天都無憂無慮地過著天堂般的生活
我只能說
他們真的不認識我
又怎麼知道我究竟在承受著些什麼

是的
我承認我看起來很chill
但那是獅子座的孩子架在身上的保護殼
難道我哭得崩潰的時候又要告訴你

而像我這種人
或許是太自負
又或許是對他人太沒有信心
總習慣把一切的壓力跟傷痛都往自己背上扛
歸根究底也是沒有安全感的表現

我不需要一個能為我解決問題的人
大概我想要的只是一個當我在解決我的問題的時候
能靜靜地陪在我身邊的人

就這樣坐在我旁邊
讓我知道我並不是獨個人在面對這殘酷的一切

011005

活在香港這鬼地方的我們
誰沒有內心的掙扎
背負著周遭的期望
即使違背意願也去努力迎合
前路一片迷茫
閉上眼張開眼都看不見未來和希望的無奈
承受著這些這些的疲憊
我們那顆時時刻刻都不安的心要的只是些許慰藉

每個人對於釋放壓力的方法都不一樣
有人喜歡跟朋友到酒吧猛喝
有人喜歡到club勁歌熱舞
但我很怕強勁的燈光跟音樂
所以我不能去吵鬧的地方

我喜歡Still House
喜歡它白色的牆跟木的擺設
在那個環境下
我似乎也能徐徐放下我背上的負擔
我的心也能隨著環境靜下來
好讓我把那些那些的情緒沉澱
或許只有經洗滌過後
我們才有勇氣再一次抬起頭去面對這世界

008

我是一個奇怪的人
我在家裡是工作不了的
我在圖書館也是工作不了
那absolute silence總讓我覺得呼吸不了

對我而言最optimal的工作環境
就是在一個放著輕柔音樂
可以隨便吃喝的地方
用我覺得舒服的姿態
翻我愛看的書
喝我愛喝的茶
分析我腦海中一直都解決不了的事情

Still House這邊按時間收費
有免費的茶水跟咖啡提供
一般來說也不介意客人自攜輕食
不要弄髒地方不要有氣味就好

006

我們都需要像這樣的一個空間
讓我們從生活急速的節奏中
放緩我們的腳步
看清我們以後究竟想要走怎樣的路


Top // 3.3 FIELD TRIP (Åland)
Pants // Zara

Bag // LOEWE

Ring // Swarovski
Bangle // CÉLINE
Bracelet // Links of London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