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 Boroski – Creating your Bespoke Cocktails

我經常將我中學的時候的某間趣事掛在嘴邊
我有一位連續教了我三年的語文老師
不要看他看似木獨
聽他講課可是妙趣橫生

那時候我寫作文都比較做作
(冷笑 其實現在也是)
有一次我寫說主人公看著上弦月在泡茶
然後老師在旁邊默默地寫了一句
「為什麼不喝可樂?」

後來我沒有再看著夜空泡茶
變成從櫃裡拿出我的威士忌
在靜夜裡好好跟自己喝一杯

006

忘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
好像不喝杯酒就什麼都做不了
像此刻在Pacific Coffee Emporium打著此篇
我旁邊也放著一杯sauvignon blanc

然後身邊的朋友們大概也是陪著我長大了
由我們當初的cafe hopping
也變成了現在的bar hopping了

010

這個夏天
Ashley Sutton一口氣帶來了三家非常火的酒吧
Ophelia、 J. Boroski 還有 The Iron Fairies
如果是有流連社交媒體的
大概都一定看過朋友們上載的照片

Ashley Sutton是一位澳洲的設計師
擅長用不同的水泥鋼鐵跟木頭搭配皮革
去營造出不一樣的時尚跟獨特感

三家裡面我選的第一家就是 J. Boroski
主要原因是它夠做作 像我 (笑)

J. Boroski 的名字來自它的首席調酒師 Joseph Boroski
這位先生的來頭也是有夠猛的
他的履歷包括W、Ritz-Carlton 跟 Mandarin Oriental 等等
然後在曼谷開了屬於自己的第一家店

007

Joseph Boroski並不只是一個bartender
而是一個mixsultant
除了酒吧以外
他還在曼谷開了一家調酒學校 BAR:School
cocktail是他的生命啊
(關於酒的知識 在 J. Boroski 的洗手間有一直在播
雖然聽起來超級像UE listening的卷
但聽下去是滿有趣了
我也是剛知道原來tequila所以叫tequila
是因為在墨西哥有個地區叫Tequila
長著很多藍色一大片的龍舌蘭植物
tequila就是由這些植物煮過捏碎蒸餾而成)
我可是為了聽這個而在洗手間門前站了好久
(白眼)

在 J. Boroski 並沒有一張餐牌
每桌客人會有一位專屬調酒師
像紋身一樣 不要給紋身師一個圖案
跟他說你的故事 他自會為你度身訂造最適合你的


你要的只是跟調酒師選你喜歡的spirits
究竟是想要whisky、gin、 rum還是其他別的
喜歡甜的酸的floral的fruity的light的strong的
調酒師定能為你製造出一杯讓你稱心滿意的cocktail
有時候 你不能否認
雖然才剛認識
但他們或許比你自己更懂你

002

為大家隆重介紹這位可愛的小鮮肉Mr. Near
是一位非常貼心的小可愛
他也拿出了很多他們家特製的infused spirits讓大家品嚐
像有曲奇口味的 蘋果批口味的
全部都很有趣

因為沒有menu的關係
我也沒辦法形容我們那晚喝的是什麼
我只能跟你保證無論是味覺上還是視覺上都一定會讓你滿意的
(我說酒 不是調酒師) (大笑)

005

然後 J. Boroski 最做作(也是我最喜歡)的地方是
o n l y     b y     w a y     o f     i n v i t a t i o n

沒什麼 只是做作的名字而已
其實就是沒有walk-in
要預先打電話或是電郵他們預約
這也挺好的
反正人不會太多
所以整個晚上都可以好好地聊天

預約好了 他們自會給你地址
不過得到地址也是滿難找的
姐告訴你這個秘密吧
就是在soho扶手電梯下擺花街跟荷里活道中間那段
就是在那家叫Paisano的披薩店後面的一條小巷
走進小巷以後會路過the woods的後門 (如果你認得他們那三條光管)
繼續走會看到一個噴滿了graffiti的升降機大堂
就是那邊了

平均一杯飲料大概一百多
比平常的酒吧稍微貴一點點吧
不過看在那貼心的服務的份上
這一百多也是沒多收的

Sip Slowly

again, say hi to @vanessaaaama 🙂


J. Boroski
Address: 1 Hollywood Road (Ezra’s Lane entrance), Central, Hong Kong
Tel
: (852) 2603 6020
Email: hk@jboroski.co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