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echify – Don’t Judge By Appearance, Looks Can Be Deceiving. I Mean The Dishes.

我真的很懶
所以給我再來一個打包穿搭食記合集

忘了我有沒有在這邊講過
我向來很reluctant去寫關於食店的劣評
就以前我也有過幫忙打理咖啡店的經驗
那時候每次有顧客在網路上寫負評
總讓我們覺得挺難搞的

要知道現今社會科技發達
年輕一群都習慣在openrice跟instagram上看照片跟評語
才決定要不要去那家餐廳
然後當目標顧客群正正就是這群人的時候
他們讀到那些評語
或許就會選擇其他餐廳了

012

我一直都覺得
我不是什麼食評人
沒有資格去說人家什麼好什麼不好

所以一般來說
如果我只是單單覺得那家店沒什麼特別
就只直接不去寫任何關於它的評語
如果我覺得那家店不值得去
就悄悄跟我的好友們說
叫她們不要去

我也是第一次這麼狠下心要寫一篇負評
(嘆氣)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很多關於這家店的報導
說什麼繁華鬧市中的寶藏 文青cafe的新星
(okay. 我知道相信鱔稿是我太天真… my apologies.)

從裝潢已經輕而易見店是主打文青拍照路線
什麼沙發啊桌子啊牆壁啊
食物的賣相跟桌子上的擺設
也明顯看得出來是instagram上受歡迎的類型
都是讓(偽)文青們拍照打卡用的

014

本來可以讓我拍得到好照片的加分的
但也不能完全罔顧食物質素吧

還在咖啡店的那時候
他們經常都跟我說
啊 食物啊 不用很好吃的 不難吃就可以了

然後我會說
要做就做到最好的啊
怎麼不難吃就算

後來我才發現
其實啊 世界上所有的事情都是不太差就夠了

一家餐廳
用料好烹調技巧好裝潢好服務好
要是什麼都好 它就一定貴
貴不是不好 但吃得起的人不多
再怎麼努力一個月也不夠譚仔一個星期賺得多
你好好想想 當女生不也是一樣嗎

不過人各有志 像我 並不打算當譚仔
不想當那種受歡迎但連自己也看不起自己的女生
所以這個地方 並不適合我

004-1005

這邊點的是帶子蘆薈龍蝦汁闊條麵跟
芝士牛肉漢堡扒雜菌醬汁飯

我可不可以不說下去
因為我說不下去
除了難吃喔找不到別的形容詞

港大的親們
我會說它是比grove還要難吃
香港的廣大親們
我會說我寧願吃一打名將軍艦也不吃這闊條麵

我沒有吃過泥土
但我感覺自己是在吃泥土
我真的說不出來是有多糟
我不會因為我拍得到幾張好照片就原諒它
真的是太痛苦了

所以我吃了一口
就放下了叉子
直接拿起照相機算了

010

繼白tee之後我最喜歡的穿搭就是白襯衣
曾經有個男朋友說過
他特別喜歡我穿他的襯衣
然後說穿白襯衣的女生特別性感
後來我哥說
不是穿所有襯衣都性感
是像沒穿褲子才性感
(白眼)

015

好了
所以襯衣都一樣 重點是把袖子捲起來
好顯露出那份悠閒鬆懶感

既然是鬆懶
就不要揹太大一隻的包
盡可能輕鬆就好

007

這雙鞋子有沒有覺得很眼熟
對了 它出現過
但我為它加了一點小心思

沒什麼 就覺得黑鞋子太悶了
所以就往上面貼珍珠去了
然後就好像買新鞋子了(耶✌️)

最近很投入搞這些小心思
待會兒再跟大家分享我的小心思牛仔褲嘻嘻

003

special thanks to @vanessaaaama


Speechify
Address: 2/F, Hong Kong Chinese Bank Causeway Bay Centre, 42-44 Yee Wo Street, Causeway Bay, Hong Kong
Tel
: (852) 9227 4664


Top // Monki
Shorts // (Bought in Korea)

Scarf // Zara
Shoes // Zalora
Bag // Kate Spade New York

Bangle // CÉLINE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