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ck’n’roll in my soul.

這一季很流行繡花這件事實在是太明顯了
不論流連的是Landmark還是Topshop Zara
不難發現所有櫥窗都掛著有繡花的服飾

去年剛看到Gucci往他們的Dionysus Collection配上繡花蝴蝶昆蟲鳥的時候
我還笑說那些繡花跟我中學歷史老師穿的繡花旗袍不謀而合
一直說究竟誰要揹著這麼大一隻蜜蜂在身上
然後發誓說自己死都不要買繡花

後來當然是改了(冷笑)
命運總是讓我們走上那條自己誓死不走的路

002

後來一直到今年夏天
這個繡花的熱潮越吹越猛
像Topshop從SS 2016就開始有很多繡花牛仔褲跟外套出現
到FW 2016/17整個市場上的襯衣跟bomber jacket幾乎全都是繡花了

我可以幻想得到其實很多人或許都會覺得那些太浮誇了
怎麼整件襯衣都是花花草草
可能是怕顯老 可能是怕下一季就不流行
反正就是沒興趣買

那我覺得呢
如果覺得昆蟲跟花草太誇張的話
不妨考慮繡字
那些永不過時的人生大道理
可以擺脫單調又不怕過分譁眾取寵

005-1

003

這種帶點麻質感覺的衣服
讓人感覺特別休閒
特別適合外面很曬但有點風的天氣

001

把袖子摺起來
看起來就會比較輕鬆點
整個造型就會比較平衡
摺袖子呢
首先摺到你想要袖子最後會停留的位置
然後把下面剩下的慢慢摺上去就可以了

006

那時候會買這件上衣呢
主要是因為它的剪裁是比較短版型的
因為外面很多時候賣的襯衣都比較長
長身的襯衣 我通常都會買件偏大一點的
然後可以當襯衣裙穿 特別顯腿長
當我每件襯衣都很長
這件短的就很吸引了啊

短版型的上衣搭長褲特別顯瘦
尤其當藍色搭藍色可能會太沉悶的時候
換上白色的褲子還更清新點

004

我之前就是不知道發什麼神經
買了別針不知道該往哪扣
就直接扣了在鞋子上
但我超喜歡的

這就是為什麼我的Stan Smith跟你的Stan Smith不一樣!

(吐舌)


Top // Bershka
Pants // Zara

Shoes // Stan Smith
Bag // Mansur Gavriel

Bangle // CÉLINE
Earrings // Hermès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