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CH. – Catch me if you can.

中學的時候
長輩們都會說
啊 用功讀書吧
考完公開試
進了大學就是honeymoon了

我會說
hon 不 honeymoon
只是個人選擇吧

反正我的學系裡
每個人都選擇繼續努力讀書
而像我這種用功不了的
就只好到處遊走
好找些可以打發時間的活動

港大有什麼好
最好就是在港島區的市中心
在地鐵還沒開之前
西環雖還沒有現在這樣繁榮繽紛
但到中環跟蘇豪還是很近
課與課之間閒著的時間
我們就去找好吃的

那時候我還誇下海口說
要在畢業之前把蘇豪的餐廳都吃遍
蘇豪的餐廳這些年來也換過好幾次
雖然我也不確定是不是真的每一家都吃過
但我也是可以說得上是去得八八九九了

去得八八九九之後我開始轉戰港大附近
這次來到catch主要是被他們家這超級漂亮的牆壁所吸引
其實他們有兩家連住的店面
另外那家還更漂亮一點
不過我去的這天是下雨天
他們就只開了比較小的這一邊
我好喜歡這種幾何風的設計啊

008

後來跟搞餐廳的朋友們相處多了
都說在香港搞餐廳真的很困難
競爭很大然後租金又很貴
每天每天都有新的店
貪新忘舊的香港人都追著新開的餐廳
要留著客人就變得特別難

其實也是
像賣裝潢的
我拍過一次下次就不會再去了
所以說
價格跟食物質素還更重要

一百多的set lunch在這區份算是中等價格吧
他們提供的款式也算是挺多的
由沙拉到漢堡到意大利粉到牛排魚排都有
沒有好吃到我覺得不去會遺憾
可是最基本的中中挺挺也是做到了

002

這邊lunch set有沙拉或者餐湯可選
我這天的是南瓜湯
喝得出來是用過南瓜打成蓉跟奶油混在一起煮
還不錯喝的

004

主菜我選了Linguine vongole
朋友的是Goat’s cheese & baby beet spinach salad

告訴你一個秘密
我究竟是從何時開始喜歡Linguine vongole的呢

是這樣的
我很喜歡鄭容和
然後有一天鄭容和說如果他要親自下廚煮飯給女朋友吃
他想要為她煮Linguine vongole
那個晚上
我去了一家餐廳點了Linguine vongole作為我的晚餐
(掩臉大笑)

對的
自那時開始
我就喜歡上Linguine vongole了
(天啊 好尷尬)

003-1

這種沙拉也是屬於不會出錯的菜式
反正全部都是從冰箱拿出來的
又不用煮

lunch set還奉送飲料跟甜品
我好喜歡他這個好可愛的茶壺

006

是日甜品是Apple crumble
不用想著用甜品誘惑我
要找到讓我動容的甜品很難的
至於這個
蘋果也算是挺多的吧
只是對我來說還是有些偏甜

007

整體來說就是屬於不過不失的程度吧
路過附近想要隨便找些吃的
也可以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CATCH.
Address: G/F, 95 Catchick Street, Kennedy Town, Hong Kong
Tel
: (852) 2855 1289
Website
: http://catch.hk/#the-kitchen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