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 sisters by blood but sisters by heart. (The Lobby at The Peninsula)

適逢長假期
姐時間比較充裕
來篇心情食記穿搭三合一
我已經預計了我會一直說好久
所以你們挺著耐心慢慢看就好

002

這位親
一直都讓我覺得很驕傲
她說 她有一個宏願
其實我覺得一點也不宏
該說是目標吧
就是在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時候
香港人可以輕易地說出代表香港出賽的運動員
如果這也算宏願
香港的運動員是有多卑微啊

要撐起香港的運動界
靠的不能是一個歐鎧淳啊
我們在埋怨政府沒有提供足夠的資源的時候
其實普羅大眾又是有多關心香港的運動發展啊

我 沒有能力去為她改變社會改變世界
我能做的就只有不斷不斷地叫你們繼續去關注她
支持她和她的游泳夥伴們為香港爭光
像我們自己早忘了夢想是什麼一回事的時候
一直沒有放棄努力用血淚去追夢的他們
是有多讓我們驕傲啊

我覺得對他們來說
他們當運動員不是想要飛黃騰達
甚至是犧牲了自己飛黃騰達的機會去換一個地方的光榮
他們希望得到的
只不過是我們心裡對他們的那份尊敬和欣賞

當下一次跟外國的朋友談起運動的時候
我希望我們大家都能說
嗯政府給香港運動員的資源真的非常有限
但他們都在努力用自己的能力去發光發亮

007

❈    ❈    ❈

以前年紀小的時候
生活中沒有那麼多事情要兼顧
每天最煩惱的事情
就是放學後去哪吃下午茶
隨便找天就可以一大群人出去吃飯
嘻嘻哈哈的又過了一天

後來
我們忙著上班忙著談戀愛忙著失戀忙著哭
連睡覺的時間都沒有的時候
好像已經很少一大群朋友出去玩了

反正我是覺得
這個世界沒有太忙的人
只有不夠重視你的人
女生們給我好好記住這一句

我的朋友堆裡的這位大明星呢
當然忙啊 怎麼不忙
每天跑來跑去去這活動那活動的
難道拍個廣告連續笑十多個小時不辛苦嗎
但再怎麼忙都好
我們都願意留些quality time給對方

006-1

半島酒店沒有付我錢
不過還是想要打個小廣告
在生日月份在半島酒店大堂茶座惠顧晚市套餐
四個人或以上
其中一客套餐免費
還送生日蛋糕喔
優惠只做到今年年底
記得三天前打電話預訂

所以我們十月寶寶的生日
就一塊兒去了半島酒店大堂茶座慶祝了

餐牌包含了前菜餐湯主菜跟甜品

016

前菜我點的是Honey-Glazed Melon, Serrano Ham
坦白說是沒感受到那蜜瓜有烤過
不過也不打緊
像這種菜式沒有烹調技巧
只要用料夠好就行
在半島酒店我倒也沒在擔心用料的問題

012

餐湯是Chunky Tomato Soup with Parsley
我不是一個會吃香草的人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把整碗湯都喝完
反正就是番茄味很香很鮮甜
不是奇怪金寶湯的味道哈哈哈哈

015

主菜我點的是Roasted Beef Tenderloin with Braised Potatoes and Seasonal Vegetables
因為根據我一般點餐的習慣
我喜歡吃羊 沒羊我吃魚 沒魚我吃牛 沒牛我吃意粉
反正我不吃草
所以那個Pesto Garden Vegetables我是完全沒有考慮的

他這個牛烤得非常軟(眼睛發光)
反正就是把爺爺奶奶帶過來他們也能咬開
會吃得到肉的香味
他不是那種碳味很濃的烤肉味
是香嫩肉汁的甜味
(寫著也開始覺得餓)

014

這個是歐同學的Gratinated Seafood and Cheese Rice
我已經吃太撐了所以我沒有吃她的
你留言問她好吃不好吃吧

到甜品其實我們都已經飽到不行了哈哈

011010

這邊是Hazelnut Puff with Chocolate Crumble and Lime Sherbet
還有Mille-Feuille with Coconut Cream, Passionfruit Sauce and Mango Sherbet
我超級喜歡他們把雪葩放在泡芙裡面
有冰淇淋或是雪葩的甜品我都吃得超開心
對 不嗜甜的我卻是很愛冰淇淋跟雪葩

013

最後還有餐廳為生日小寶寶準備的蛋糕
建議大家下次來吃的時候
不要吃中飯
哈哈哈哈

❈    ❈    ❈

也是回到之前說的問題
我每次去酒店就是不知道該穿些什麼
因為我只有破洞牛仔褲
然後著裝要求就是要優雅
不能穿我平常的白tee牛仔褲

003

這次身穿的是我這陣子很喜歡的連身裙
小時候我看我醫生每天都穿Chanel tweed jacket
我總覺得那格紋特別顯老
所以我一直都不願意買那種質料的衣服

可當我在Zara遇見這條check dress的時候
真的有一見鍾情的感覺
它是秋冬系列的款式
冬天的時候裡面搭套頭毛衣啊厚的薄的什麼都行
陪長靴子或高跟鞋都好看
我現在不覺得它老
或許就是因為我自己也老了
(擦淚)

005

009

不過現在天氣太熱了
我搭了個黑色小背心就直接單穿了
特別喜歡它下襬那些毛線
還有口袋的小柳丁
details做得真好

005008

另外一個今期新歡就是puzzle bag
它太棒了
你別看它小小一顆
我裡面可以放一部單反相機一把傘一瓶水
還有一般的充電器跟化妝品
完全媲美Doraemon的百寶袋
還有它可以揹可以拿
用法超級多

004

還有我秋冬的時候特別喜歡用棕色的包
因為跟我喜歡的米色跟象牙白特別搭

今天真的說太多了哈哈
下期再見
muah


Dress // Zara
Bag // LOEWE

Shoes // Zalora
Bracelet // Links of London

Bangle // Céline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