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san Garden Cafe – a Sunday well spent brings a week of content.

我覺得我真的是看著這西區長大啊
我剛進大學的時候
這邊哪有這麼多好玩的啊

那時候我們只有什麼宜記宜加吉吉
晚上吃飯是去陳泗記啊士美非熟食中心啊
我去新興的時候還是在厚和街舊店呢
總結是一句
姐姐真的老了

現在整個港大周遭都變得不一樣了
東面一二三高街高級餐廳滿佈
西面石塘咀堅尼地城幾乎每月都有新的cafe
繼ethos茶家LIFETASTIC後又有新的文青cafe類的加入戰場

007

第一次在Instagram上看見Artisan Garden Cafe的時候
我還以為Instagram的地圖出錯了
我看著它玻璃上的A字
就很肯定是我在天后見過的
怎麼地圖說它在西環呢

所以我找來人類最好的朋友google
我才發現原來它們繼天后之後也在石塘咀開了分店
裝潢也沿用跟天后店類似的風格
也是放滿了小物
整個很像童話故事書裡面的家的溫暖感覺
跟ethos的minimalism剛好相反

因為它們家有個小庭院的關係
是由天井改建而成的迷你後花園
那邊也放了很多花草
所以得Artisan Garden Cafe其名

003002

這是店裡非常有名的Buttermilk Fried Chicken Waffle
waffle是比較軟身的款式
我覺得這個很看個人口味
有些人喜歡脆的 有些人喜歡有咬口的
也沒有說那款比較好

我覺得這款軟的waffle跟它炸得香脆的雞塊也挺配
炸雞非常的香嫩多汁
大概因為雞用buttermilk醃過
buttermilk是類似酸奶的東西
它是個天然的嫩肉劑
用buttermilk醃過夜的雞會特別滑的

006-1

店家真的是非常貼心
雖然日文雜誌跟書 我是真的看不懂
但用來當道具拍flatlay就是非常好用

004005

另外這個是Chunky Avocado口味的Poached Eggs Open Sandwiches
也是如圖看到有番茄乾牛油果果仁跟水煮蛋
我是覺得麵包有點偏硬
但水煮蛋的時間掌控得還不錯
如果讓我推薦我也是會覺得Buttermilk Fried Chicken Waffle比較好吃

其實吃完以上那些都已經挺飽了哈哈
但我這些肚飽眼不飽的貪心小子
見到鄰座的甜品好像很好吃
所以也跟著一起點

008

因為覺得士多啤梨是紅色應該會比較好看
所以就點了Strawberry Waffle Sandwich
我特別喜歡裡面的sea salt ice-cream
鹹鹹的雪糕跟甜的醬汁跟waffle沒想到非常搭

坊間有些其他店就連弄個All Day Breakfast也弄不好
像炸雞這樣麻煩的更加不會賣
我覺得以同類型的文青cafe來比較
Artisan Garden Cafe的食物質素是非一般的高
從餐具到擺設到提供的食物款式都感受到滿滿的誠意

不過價格不便宜倒是真的
在上課上到很累很崩潰
交完了功課想要好好獎勵自己的時候
就過來這邊吃點comfort food吧

保德街在石塘咀街市後面的斜路上
不想在B2出口往上爬的話
港大的親們也可以在Haking天橋過對面
沿著ethos連人帶滾滾下去

那邊見


Artisan Garden Cafe
Address: G/F, No. 23, Po Tuck Street, Hong Kong
Tel
: (852) 2548 3261
Website
: https://www.facebook.com/artisangardencafe1/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