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imes, when one person is missing, the whole world seems depopulated.

如果身邊有戀愛中的女生的話
大概不時都會聽見她們埋怨
說剛認識的時候
男朋友對她百般遷就
只要她鬧個彆扭幾個小時不回訊息
男朋友就一大堆的訊息主動發過來

你怎麼呢
有什麼可以告訴我
是不是我有什麼做得不好
甚至速遞員上身買一堆甜品到樓下
為的只是換佳人一笑

然後一齊久了
靜默抗議沒用
發脾氣沒用
哭也沒用
好像再怎麼努力也換不了他的關注

說穿了 女生都是需要被溺愛的孩子

我懂
我也是很attention seeking的小孩
我躲起來是想要被找到
我說我要離開是想要被挽留

然後我的男性朋友們都說其實他們不會讀心術
如果我不說
其實沒有人知道我在想什麼

是的
好像我以前都那樣教導我的閨蜜們
別用這種passive aggressive的方式
因為男生根本沒有那種敏感度去發現你在難過
要是想念他 就直接告訴他

道理我都懂
只是往往換我變成當事人的時候
我還是希望我在躲起來的時候
會有人主動來找我

至於說是不是時間久了
男生就不再在意我們的情緒
覺得反正再怎麼抱怨
你還是不會走的

不 說他們完全不在意就太不公平了

不是狠心
大概只是累了吧
是我們太早把自己的quota用盡了

像哭
哭第一次有用
哭第二次第三次或許還有用
哭第二十次的時候
他就只想一手把你推開
還他一個耳根清淨
不是不在意
只是我們覺得so sick of他的態度所以我們會哭的時候
他們也都覺得so sick of我們一直用哭去逼他們這件事

我的社工朋友們一直主張
這種不健康的關係需要兩個人坐下來談

我倒不這麼認為
我總是覺得每次這樣談
只會讓對方覺得壓力更大
然後談著談著又會開始崩潰
還有我們對於這種事情都特別記仇
以後每次鬧翻都把當時的話給拿出來
每次每次都在那快將癒合的傷口再割下去

慢慢我從當中找到一個方程式
如果我不再用那種passive aggressive的方式
在我缺少關愛的時候直接說我需要關愛
其實一開始對對方疏於關懷的埋怨已經不會出現

就如果兩個人當初的相處模式是適合的
根本連第一次的一哭二鬧三上吊都不會出現
更別說會持續地一哭二鬧三上吊直到麻木

反正我覺得我們必須要接受的一個事情是
男生把你追到手以後就會變懶惰
這個跟太陽從東邊升起一樣是永恆不變的事實
不像熱戀的時候那樣粘人並不代表不重視自己
只是隨著路途走遠了
步伐也應該有所改變

對於改變不了的事實
我們往往只能改變我們面對事情的態度
但假若改變面對事情的態度讓自己覺得難受的話
或許就應該認真考慮這條路是否我們真正想要走的

但此刻能做的
還是拿起手機
不要吝惜那一句
我想你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