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z Ed – it is all about passion and effort.

之前覺得香港好像還挺欠缺一些中等價位的餐廳
到那些五星級酒店啊米芝蓮餐廳啊動輒每位上千元
然後一般兩三百一位的平常朋友聚會還行
但有時候爸媽生日或者要宴客又不夠端莊
不過是想要找家五六百有交易的餐廳
我都翻遍自己腦袋都想不起有哪幾家我是特別推薦的

這一年來我都特別喜歡去好幾棟樓吃飯
像是中環的California Tower
銅鑼灣的金朝陽中心二期Midtown和Zing!
反正就是有個誰生日到那邊隨便找家去吃準沒錯

然後這次我媽要我找家餐廳
她給我的條件是
附近能泊車 西餐 好吃 CP值高

我就突然想起某朋友前陣子跟我談起
他們公司搞活動的時候去過一家還不錯的餐廳
然後那邊的黑松露炒蛋做得非常棒
所以我立馬就打電話過去問

他們最吸引我的地方是
每兩位免一瓶酒的corkage
像我這種無酒不歡的孩子
每次到外面喝酒都覺得好貴
所以能夠帶自己的酒這點我超喜歡

003

他們的餐牌非常照顧我這種選擇困難症的小孩
因為裡面根本沒有選擇可言
(苦笑)
你要選的只是你要六道菜還是八道菜
我爸也是點了六道菜
他說其實也是很夠了
(拍肚皮)

002001

我們點了一份黑松露炒蛋分著吃
那個廚師真的是很認真捧著這麼一大盤黑松露在我們面前刨
他們的蛋炒得很滑 跟黑松露搭著吃也配
這個是來自紐西蘭的黑松露
不算是太大一顆
但黑松露的芬芳還是濃郁的
雖然跟之前吃過法國的還是有差距
但平心而論我覺得它已經算很不錯

cover

然後來到六道菜的頭盤Uni
海膽殼裡的是吞拿魚 蘆薈 跟海膽
單聽到材料已經感受到它的美味了
非常的鮮甜可口
之前不就說過
只要拿來海膽就可以攻陷我的心了啦

006

第二道菜是King Crab
大家也可以隱約在碗裡看到皇帝蟹吧
這是皇帝蟹玉米湯
那個玉米甜到不行
完全不是日本販賣機那些能比的
唯一是加上了爆谷有些畫蛇添足

005

第三道菜是Scallop
北海道帶子配以牛油醬跟魚子醬
它那個叫作Beurre blanc的牛油醬
讀出來大概是 “bur blon”的音
在法文裡面是白色的牛油的意思
很容易弄的
就把洋蔥白酒跟白醋煮成精華
加進切好的牛油裡面
搭菜啊海鮮啊都很好吃

007

第四道菜是Amadai
Amadai是日文 其實就是日文裡面的甘鯛
如果有跟老媽去市場買菜的話
也是平常菜市場見到的馬頭魚的類
它這個炸到脆的魚呢
肉還是非常的軟滑
重點是它的皮跟魚鱗都炸到可以吃
非常的香口好吃

008

第五道菜是Lamb
就烤羊架嘛
有時候去一些餐廳吃飯
我總覺得那些侍應好搞笑
他們會說 噢今天的羊很棒 不羶的
羶味本來就是羊的味道好嗎
所以吃羊也是應該吃羶的啊
我這塊羊的是羶的
所以我很喜歡
但如果很怕羶味的朋友或許就要跟大廚聊聊好換個什麼

009

來到最後一道菜 就是甜品
是自家製的荔枝雪葩跟新鮮水果
正好 反正我不喜歡吃蛋糕

我覺得這頓飯我完全沒有什麼好挑剔的啊
該做到的都做到
在這個年代已經非常難得了

010

聾貓旁邊的這位就是店名Chez Ed裡面的Chef Eddy
你到店的時候一定可以把Eddy認出來
因為他跟這個是一個樣的
哈哈哈哈哈哈


Chez Ed
Address: 15/F, Zing!, 38 Yiu Wa Street, Causeway Bay, Hong Kong
Tel
: (852) 3104 4664
Website
: http://www.chez-ed.hk/en/index.php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