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 to be in your comfort zone is great fun.

複雜的寫太多
我們今天來點別的

這陣子很偶然地遇見了一些
在instagram上互相follow了一段時間的前輩們
那個感覺還挺有趣的
他們都說這一年來像看著我長大似的
看著我學穿搭
看著我學攝影
看著我說我不要搞博客
到現在我每天每天吵著要大家like我的Facebook page

其實我自己回頭看
我也覺得這是我很有progress的一年
像走出comfort zone這句話
要真正做到並不像講出來那樣容易

004

我們一般就是會為自己定下很多不知哪來的設定
像「我不會塗顏色很紅的唇膏」
以前的我是經常把這句話掛在嘴邊
我一直說我不要塗唇膏
因為塗了唇膏會變成舒淇
然後我的朋友們就會笑翻
「你想得美 那麼容易變成舒淇」
然後某一天起
我覺得我應該放下我的偏見
後來我買到滿桌子都是唇膏
… …

我不說你肯定不可能猜得到
我以前的穿搭都是走優雅路線的
(翻白眼)
如果你不把以前體育課的球鞋計算在內
我是去年才買我人生的第一雙sneakers
我也是從去年才走上破洞牛仔褲這條不歸路

005

像這種街頭風帶點搖滾味的穿搭
我大概是發夢也想不到自己會穿

我覺得啊
我們做人呢
還是別把話說得太絕
(對 大家怎麼都記著我以前說我不要搞博客呢)
我以前還常取笑choker這回事
說一個人好端端的怎麼要裝狗

後來我發現choker還挺好搭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

010002

你們大概都會發現
我很習慣把一大堆的飾物掛在身上
像太陽眼鏡項鍊跟戒指等等

我有時候會特別選一個出來當主角
像這次我想要突顯我的戒指
所以我並沒有戴其他很長很搶鏡的項鍊
在衣服上也沒有搭太陽眼鏡

001

我以前都覺得整個人只有那麼一種顏色很單調
然後我後來發現重點是一定要化妝
其實妝容也是穿搭的一部分
像純黑純白的衣服
很適合搭一個比較紅比較亮的唇膏顏色去提亮整個造型
看這張還沒塗唇膏
是不是已經感受到那個分別

003

因為這個穿搭想要呈現一種比較豪邁爽朗的感覺
所以我把平常都放著的頭髮綁起來
我經常都覺得綁起馬尾的女生有種堅毅倔強感
而那種女生在我眼裡特別閃亮

綁起頭髮也為了突顯長條形的耳環
小時候總覺得垂下來的耳環顯老
祕技是只戴一邊就顯時尚不顯老氣

006

最後也在這邊推薦這種版型的長tee
選更長的也沒關係
不會很矮的
但重點是一定要開衩
這個剪裁上的小心機可以讓胸以下都是腿
不是顯腿長
是偽腿長
這個真的是世紀大發明
我在Åland跟collect point都有看到類似的
也有長袖的
可以預見秋冬這剪裁還是會火下去的

本來還在說
這次穿搭很單調
沒什麼好說
怎麼我還是寫了廢話這麼一大篇

好的
如果你真的看到這
我只能說
我真的好愛你


Tee // Collect Point
Shorts // Pull And Bear 

Shoes // Adidas Stan Smith
Choker // Collect Point
Earrings // Åland
Rings // Åland
Bangle // Åland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