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cannot call it a “hidden gem” because it is just soooo popular!

我的朋友們常取笑我不只是香港人
我是香港島人
因為關於我生活的一切都發生在港島區
在我十八歲之前
我幾乎都不怎麼過海

然後前陣子跟一個朋友聊起台灣夜市
他問我說
台灣你去過很多遍
夜市你去過很多遍
那你有沒有去過葵涌廣場

我 眨眼 眨眼 眨眼

004

他才告訴我
那邊也像台灣夜市一樣有小食店有時裝店
卻又不像登打士街那樣又曬又熱
還有很有名的有好多海膽的海膽手卷

我聽到整個雙眼發光
我這種香港島人
不是不去小店
我平常也流連太安樓跟東大街
閉上眼也能將太安樓的小食店倒背如流
但我確實一輩子都沒有踏足過葵芳
在我的地圖上
葵芳聽起來甚至比台北還要遠
(尷尬)

然後我們甫踏出葵芳的地鐵站
友人就反著白眼跟我說
答應我 待會兒不要像鄉巴佬出城般指著人家的店大喊大叫
然後我一臉不屑地看著他
你是為什麼覺得我會那樣呢
(臭臉)

我們首先直接到三樓美食一大堆的地方
如果你問我是不是很讓人驚訝的那種
也不是
反正也都是Crêpe啊印尼撈麵啊那些
飲料就果汁啊西米露啊
也有我在台灣最喜歡的苦瓜蜂蜜
還有就是許留山的朋友但名字比較簡短
什麼 芒椰奶西
(就 芒果椰汁西米露)
(有點想笑)

002

這裡把我整個人的記憶都推回去中學時代
記得那時候我超級喜歡中央圖書館樓下的小食店
也是同一包印尼撈麵嘛
怎麼比7-11煮出來的好吃那麼多
我還喜歡加蜜糖煙肉腸仔串
不過那款有點貴
是零用錢多的時候才會買
哈哈哈哈哈

這邊的印尼撈麵款式就更多
害我這種貪心的小朋友掙扎好久
不過因為我是芝士迷
範圍收窄了
直接點個芝士最多的

cover

然後來到我是日目標
海膽!
坦白說
我來到這邊點海膽手卷比去高級餐廳還要安心點
對的你說得沒錯
有時候不敢光顧小店的原因在於
對於貨源跟保鮮的過程沒有信心
擔心當中如果溫度出錯就很容易滋生細菌
但有一點它比很多高級餐廳要好的地方是
在高級餐廳有時候真的沒有人點魚生
然後那些材料很容易就變得不新鮮
但這邊人超級超級多 流量非常足
所以完全不用擔心海膽不新鮮的問題
味道也是鮮甜美味超級棒的

其實吃到這裡我已經挺飽了
不過聽說二樓的這個小範圍是新開的
也多了好幾家新開的店
我這種肚子飽眼睛不飽的
也唯有繼續狂吃

003

這個手撕雞也是挺有趣的
有一大堆配菜可以選
像烏冬西芹蘋果木耳亂七八糟一大堆
四十塊錢可以選三款

我選了蘋果石榴跟哈密瓜
還要了辣汁
結果有酸酸辣辣的蘋果石榴哈密瓜哈哈哈
雖然聽起來好奇怪
但吃下去也是很新奇有趣very refreshing哈哈

001

最後到這個果汁
這個果汁在這邊算好貴
那麼多海膽的手卷都只是三十塊的時候
它一杯果汁收四十多欸

不過我覺得我還是學到點事情的
那時候搞咖啡店
想讓雪糕的杯子看起來漂亮點
所以想在杯子裡面放很多很多士多啤梨
可是
一 士多啤梨成本好貴
二 士多啤梨太重 裡面要塞得滿滿它才不會掉下來
反正就覺得很難搞

然後今天在葵涌廣場我終於得知當中的巧妙之處
就是把士多啤梨切成超級超級薄的一片
它直接就會黏在膠杯上
這實在是太聰明了

不過換個角度說
如果你以為有很多士多啤梨很划算
那你就被騙了
因為裡面並沒有能吃的士多啤梨
(白眼)

哈哈如果你是住在附近然後經常去那邊的話
你大概會覺得我很白痴
但如果你跟我一樣是香港島人
我覺得這會是一個有趣的getaway
我下次還想去買衣服 (閃光)

再寫個葵涌廣場穿搭篇好了
(笑)

FYI
我可是為了他們才爬到葵芳去
(咧齒笑)


葵涌廣場

撈撈雞 (手撕雞): 2樓2003舖
告白果屋 (果汁): 2樓2001舖
大滿足 (手卷): 2樓2009舖
撈麵我忘了看哈哈哈哈哈哈
One thought on “I cannot call it a “hidden gem” because it is just soooo popular!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