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 I’m gonna die, I still want to be me.

如果你有看到我之前的生日蛋糕
不難發現我是個獅子座
獅子座的人有個特點
叫對人歡笑背人愁

我從小開始就是個笑得很大聲的孩子
因為我知道愛笑的孩子才受歡迎
所以我總是很用力去賣笑
希望逗我身邊的人高興
如果你是先認識我的人後讀到我的字
你會覺得我是個很吵的樂觀小孩
只是偶爾在賣弄文筆裝憂傷

那是因為我不願意被人看見我的難過
不 不是怕丟臉
只是我覺得沒有人有義務承受我的憂鬱
所以我的眼淚就應該由我自己來處理

後來 有位早把我看穿的女孩淡淡地說了一句
你知道嗎 這就是你每次談戀愛都失敗的原因

那一刻 我並沒有答話

她問我說
你有沒有留意到
他們都是故事特別多壓力特別大性格特別憂鬱
我眨眨眼 似乎是的

她想要告訴我的是
每個人都在潛意識想要找個可以彌補自己的缺陷的人
而正正因為那些人擁有著每天都下雨的心
他們會想要一個可以都為他們帶來陽光的女生
剛遇見我的時候
大概就是以為自己看見了那一道光芒

然而當他們逐漸走進我的內心以後
大概就是發現我根本是違反商品說明條例
反正我就是一點也不樂天開朗
甚至比他們更要來得憂鬱
只是我掩飾得很好而已

或許是疲累 又或許是恐懼
反正他們就是離開了

要是他們早知道真正的我長怎樣一個樣子
或許故事的發展就會有點不一樣了吧

後來我也認識了一些先讀到我的字後認識我的人的人
他們似乎比我自己還更要了解我一些
反正我就是怎麼演都瞞不過他們
因為字裡行間流露的感情是騙不了人的
而正因為他們已經見過最赤裸的我
我的世界之後再怎麼滂沱大雨
他們都可以照單全收

那時我才慢慢懂得
原來hunger games說if I’m gonna die, I still want to be me或許就是這麼一個意思

歷史教導我的是
即使你如何國色天香冰雪聰明
也不是所有人都會拜倒你石榴裙下

而假若你只是演活著某個你腦海裡的角色
到某一天你不小心讓別人走進你的心的時候
那些人還是會嚇得落荒而逃

既然如此 那倒不如從一開始就交出一個最真實的自己

我想 我也開始接受了這憂鬱的我了
喜歡我 就請一併喜歡著我的多愁善感吧
大概我們並不需要成為一個何等完美的人
只需要好好等待那些不介意我們的不完美的人就好

你或許不完美 但在我眼中還是很美


大概就是我這輩子最想聽見的話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