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brace The Current Season.

最近寫穿搭都不知道還能寫些什麼
然後好友們就說
那秋天也來了
不就寫一下關於換季吧

然後我心想
我的世界沒有換季這個concept

因為我人很懶
我懶得去收拾我的衣櫃
所以我春夏秋冬的衣服都一個模樣

010

其實除了懶
還有一個原因
就我很怕空調開得好猛的地方
所以我都習慣把外套帶著
所以你夏天的時候也見到我經常帶著襯衣
用不著的時候當裝飾綁在腰上

初秋來是我都帶薄薄的針織外套
深秋比較涼就把厚厚的牛仔外套拿出來
初冬的時候就換上皮衣跟乾濕褸
但裡面都是背心跟牛仔褲
真的是四季如一

這個外套用處很多
綁在腰上 披在肩上
隨意披在肩上行
披在肩上綁起來也行
反正目的都只是往造型加點顏色

我覺得高跟鞋跟牛仔褲是世界上最好的朋友
一搭上高跟鞋
牛仔褲的隨便就變成了優雅

然後配合這個成熟利落風
我也找來一點小小的金色飾物來點綴
小時候很喜歡買吊飾一大個的項鍊
後來人越大就越想要一點很簡單的款式
因為越簡單的款式才越耐看

不過就變得很喜歡把手環一大堆地戴著
因為經常去咖啡店那些地方
手環通常都是很好的道具
自己戴著然後拿起杯子
還是直接放在桌子上跟咖啡一起拍
能夠發揮的空間都很大

001006

我後來也有想了更多
覺得教選衣服好像都說得八八九九
就別選太浮誇獨特的款式
因為越簡單越耐看易搭
活用一系列類近的色調搭在一起
灰色白色深藍淺藍通通都是不會出錯的顏色

所以我想換個角度
來談談一些實用技巧

我說過我不高對吧
其實一般香港女生跟歐美的女生比都不高
然後很多外國品牌的包對香港女生來說就變得肩帶超級長
我見過有女生背著一個單肩包
然後她一邊走那隻包一直敲著她的膝蓋跟小腿
本來已經不高
這樣看來是特別特別矮小

003004

這種單肩包最好是到臀部的位置
站起來很顯高
平常拿東西也比較方便
巧妙的地方就是把肩帶弄短點
像是在裡面綁橡皮筋
或是在扣的位置綁一個結
整個人的身形比例會好很多

005

今天就說到這
最近好忙啊
給點耐性
愛你們


Top // American Eagle Outfitters
Jeans // American Eagle Outfitters

Cardigan // MANGO
Shoes // Zalora
Bag // Chanel
Necklace // H&M

Earrings // Hermès
Ring // Agnès B.
Bangle // HARRISON WONG (PMQ)
Bracelet // Vivienne Westwood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