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matter what the weather is like, bring your own sunshine.

最近身邊突然多了些人來跟我訴說他們的難過
他們把難過的原因歸咎於心情對於天氣的敏感
說大概是因為這幾天總是下著雨
覺得整個人都開心不起來

讓我想起我也總把我的難過歸咎於水星逆行

但說實話
我心裡其實是知道我並不是因為水逆而難過
至少水逆 in itself
is not the reason

我們只不過是拒絕承認自己的懦弱
不想要接受我們居然為著那樣的事情耿耿於懷
所以才隨便找個理由來怪

我們總是連對自己誠實這樣基本的事情都辦不到
說穿了 或許承認脆弱才是最真實的堅強

但後來我跟自己說
我難過就我難過啊
沒有什麼好丟臉的
跟自己承認了就好

這種時候我都不喜歡找別人來聊
反正也不會有人說得出什麼有意義的話
來來去去不都是
唉唷做人積極點嘛
唉唷這個人不值得啊別等了忘了他吧

要是這麼容易
世界上怎麼還有會難過的人

我本人對於這事的看法是
覺得還放不下的就別放下
覺得還忘不了的就別忘記
覺得還想要等的就別放棄
重要的是清楚自己想怎樣

充滿期盼地等著
可能出現的結果有兩個
一 等到我們一直在等的
二 在等到之前我們已經擁有更好的 拒絕等下去

我很堅持的一件事是
人生是我們的
不要因為怕旁人怎樣看自己
就對自己所期盼的卻步

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就千萬千萬不能放棄

我們短暫的一生裡能發生的好事情不多啊
能去做的就好好去做
能記住的就好好記住
老了以後
才能有可以回想的事情
才能有跟孫子說的故事

我們能做的
不是把那些記憶或事情給忘掉
而是讓我們想起它們的時候不再難過

我這麼說 你可能覺得我是在講廢話

但不得不承認
我們的心態是確定我們的心情最重要的因素
心情好的時候
窗外面可能下著雨 但心裡面卻有著彩虹
心痛得連淚水流不出來的時候
外面的太陽再怎麼猛烈也曬不進我們烏雲密佈的心

然後當某一天那些記憶再不能影響我們的心情的時候
可能出現的結果也是有兩個
一 我們想起那些人和事時都不再難過
二 任我們再用力都無法憶起那些過去

然後 大概 我們
就可以不再怕水逆
不再怕暴雨天


這次換我來當你的晴天娃娃
我或許不能為你遮風擋雨
但至少讓我陪你看彩虹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