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A Bacaro Veneziano – The Venice Experience

我也說不上為什麼
可是我走進這家餐廳
就有一種很強烈的感覺讓我想起中學的文學課
不知道是因為它很意大利文的名字還是什麼

然後甫坐下
服務員就遞上這張非常有特色的餐牌
我一看到這張臉
以前讀莎士比亞的回憶全部都湧回來
反正就是覺得這個人跟我小時候演莎士比亞舞台劇裡面的那些人物是朋友

007

然後這家店有好幾張不一樣的人臉餐牌
分別是午餐晚餐飲料這樣
所以我很好奇這些人究竟是誰

我問了一下經理
然後他說其實這家店是以意大利假面喜劇《一僕二主》(Servant of Two Masters)為創作藍本的
這些餐牌上的人都是裡面的角色
他也跟我多講了一些關於假面喜劇的背景
基本上演假面喜劇的人都不會得到很詳細的劇本跟對白
演員都穿上特定的面具跟服飾
然後根據基本情節任意發揮即興演繹
主要也是比較滑稽跟胡鬧的喜劇類型

他們店也為故事裡面的人創作了一些跟店有關的故事
就比方說他們店主要會用很多海鮮類的材料
然後故事裡面也有一位女主角是跟魚市場的人很熟的
反正我去吃頓飯就像是上了一節關於意大利藝術的課

011

剛剛也說過他們會用很多海鮮類的材料
所以我們頭盤也有Prawn Cocktail
坦白說 我是有點失望Prawn Cocktail不是用cocktail杯載著
然後也像我之前提過的
當菜色本來的顏色比較單調的時候
我都偏向用手拿著它
讓鏡頭可以把衣服一併拍下
整張圖片的顏色就會豐富很多

001

我們另外一個頭盤是Beef Carpaccio with Rocket Salad and Parmigiano Cheese
carpaccio 在意大利文裡面是生肉的意思
一般來說可能會是片成非常薄的生牛肉或者生魚肉
是一種很能夠代表威尼斯的菜式
跟這家店推廣威尼斯的飲食文化的概念緊緊相扣

009008

到主菜的部分
這個是Pasta with White Ragu
你可能已經感受到我拍照是很喜歡把奇怪的東西放在主角後面
然後當我們用光圈很大的鏡頭去拍的時候
後面的顏色對於提升整張照片的層次感會起非常大的作用

我也忘記究竟是誰跟我說的了
就拍一件物品的時候
雖然它是主角
但不太好把它放在照片的中心
大概把照片分成九個方塊
然後主角就會佔旁邊的某四個方塊
我也不是每次每次都有這種堅持
但某程度上我也覺得那樣拍出來是比較有美感的

013

另外這是Sea Bass Ravioli
其實香港做ravioli做得好的地方並不多
上環有一家是挺不錯的
這邊就不過不失吧
或許是因為他們主要用海鮮
sea bass能夠帶出的味道並不像肉類那樣重
所以吃起來那味道是偏淡的

還有像這盤ravioli只有黃色
所以如果想要拍出來不那麼沉悶的話
就需要更多的顏色作襯托
我就很直接地拿了剛才的餐牌

最後到了甜品跟餐飲的部分
我大概說過我不太喜歡甜食吧
不過這Due Cioccolati (就巧克力蛋糕嘛)跟Panna Cotta都不算太甜
我覺得還可以
只是沒有到一個很impressive的程度

015012

有時候我覺得拍照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像同一張桌子同一杯咖啡
一張照片拍出來很明顯主角是咖啡
另一張雖然也有那杯咖啡
可是與其說主角是咖啡
我反而覺得主角是照片散發出來的那份寂寞感
就好像有個人等了很久還是等不到他在等的人

016

這次照片很多
我話也很多

當然我知道這個城市會看完這麼多字的人並不多
不過這大概也是我當初想要寫博客的原因
我覺得香港已經有太多太多的food bloggers能拍到很美的食物照片
也會有很多可以跟讀者推薦新的或者是很出色的餐廳的人
但我希望會看這個博客的人
從這裡能夠在食物照片以外得到更多
所以我很努力想要跟你們分享一些有趣的知識或者是餐廳的故事
我覺得 像那樣
我們的世界才會更有色彩

啊 太沉重了
太不像我的性格
我們下次再談吧
(搖頭)

再一次感謝對我的生硬posing無限包容仍然願意幫我拍portrait的美女
📷  : @vanessaaaama


SEPA Bacaro Veneziano
Address: 61 Caine Road, Mid-Levels, Hong Kong
Tel
: (852) 2521 9800
Website
: http://www.sepa.com.h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