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 of Sight; Out of Mind.

今天來講一個關於out of sight; out of mind的故事

background information是我是一個對化妝跟護膚很沒有概念的人
我這兩週每天晚上塗晚霜的時候
都覺得我的beauty routine好像跟之前差點什麼
但我卻想來想去都說不上究竟差了點什麼

然後昨天我在洗手間的櫃裡驀然發現我的精華素
我才記起 噢對了 這兩週就是少了這支精華素
當它某一天起沒有出現在我的梳妝桌上的時候
我怎麼就徹徹底底地把它給忘了

out of sight; out of mind這回事並不只一次出現在我身上
有時候買了新衣服以後
舊的衣服就一直被藏在櫃的深處
下一次再見到它已是要丟掉的時候

我本來是想要找一條黑色短褲
翻來翻去都沒找到的時候
我隔著洗衣機的玻璃看到了它的身影
越得不到越想要
我突然有個衝動把櫃裡的舊衣服都翻出來
只要讓我翻到一條黑色短褲

003

我翻了又翻
就看見了這條我五六年前很喜歡的高腰短褲
忽爾就有種回憶湧現的感覺
五六年前在日本買Topshop還有種奢侈感

好 奇怪故事講太多了
我們還是說回穿搭吧

001

我不知道你有沒有留意到
夏天的時候穿背心我很少穿短褲的
反正就覺得露太多
整個人感覺都怪怪的
但秋冬到來反而就是我把腿拿出來的季節
(大笑)

002

就覺得反正上半身都穿著長袖
下半身就可以穿得清爽一點
長袖上衣搭大長腿
整個時尚感UP UP

(沒有堅.長腿 也不要緊
反正我的沒有
照片都是角度 角度 跟 角度 而已)

(還有坐在椅子上就坐前點
不會壓到大腿的肉
製造出大腿很細的假象)

假的 都是假的 通通都是假的

我想
幾年前的我大概沒想到我會穿這種上衣吧
因為那時候我總覺得我的臉跟可愛韓風扯不上邊
哦 我並沒有去修過我的臉 所以現在也扯不上
只是我的心態改變了
就覺得其實我接受得到
就沒什麼不可以穿

005

我後來
很反對將人的穿搭風格分類的
想誰誰誰是韓系的誰誰誰是歐美風的
我覺得把任何人定格為一種類型
是阻礙她或他在這條路上尋找自己的風格

我會有韓國流行的choker
有日本流行草帽
也有歐美風的trench coat
誰說一個人就只能有一種style

我總覺得每個人都有很多可能
只在乎我們想不想去發掘
像是以前的我不願意穿白灰藍以外的顏色
不願意穿牛仔褲以外的下裝
那就別干預我
我穿得自在就好
有一天我想要試點其他的
我就自會去找我覺得適合我的

004

我們只有在自己覺得自己最美最自在的時候
才會閃出一種讓旁人都覺得我們很美的光芒

最後也讓我總結一下關於今天的題吧
有時候我覺得啊
out of sight; out of mind其實也是個優點來的
我們口裡說著想要忘記的人和事
每天反覆想著要忘記只會越記越清楚
但當我們把那些人和事完全從生命中移除的時候
我們再怎麼想要記起也記不起個所以然來

該刪掉的 就不要留著


Top // Bershka
Shorts // Topshop

Shoes // Adidas Stan Smith
Bag // Little Mon Mon (Link)
Choker // collect point
Bangles // Åland, collect point, Kate Spade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