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 your faith be bigger than your fear.

今天來講關於期望值和實際值的差異度

我朋友圈里有個很會耍心機的男生
他其實是很會拍照的
但他總是隱藏自己的實力
然後當女生們請他幫忙的時候
他總會說哎喲這個怎麼用的啊好難啊
所以其他人對他拍些什麼出來就不會有期望
心裡只是祈求他對焦對到就好

但我剛說了
他很會拍的
當其他人看到他拍出來的成果都特興奮
他就是在活用期望值和實際值的差距
去營造別人的驚喜

因為沒有期望
所以得到的一切都是bonus
真的嗎
怎麼我卻開始猶豫了

然後我們逐漸學會對身邊的一切都不抱有期望
對所有的事情
儘管再怎麼不可能發生都好
也做好最壞的打算

我以前也是這樣的
但也正正因為這樣
我把自己推到一個我走不出去的洞穴深處

承受不了失望所以不敢期望
太懼怕自己想要的不會到來
太清楚自己才沒法相信自己
覺得自己卑微到不值得擁有

然後
我不敢再抱有任何希望與期盼
同時
我的世界不再存在絲毫的光明
是的
我已經不可能再感受得到失望
可是
我也找不到我要走下去的理由

那時候
是我親手把我自己鎖在絕望的深淵的

然後 我遇見了一個女孩
(有時候我也很好奇 為什麼我總在路上隨便跟陌生人交朋友)
(不過沒關係 你就把我們的相遇當作是命運精心的安排好了)

女孩告訴我
想要活得輕鬆一點的方法並不是對一切都不抱有期望
人類是追逐希望那點光跑的生物
沒有了期盼
那我們活著就失去意義了

真正強大的力量是
我想要 但即使不可以 也無所謂

在那之前
首先相信自己值得擁有那些人或事
真心希望那些美好的事情可以發生
不要因為心裡對失望跟失落的恐懼
連自己可以抱著希望的權利都沒收

要相信
祈求過的願望
不是不會到來
只是現在
還沒到它要達成的時候

繼續相信
或許它還會有成真的一天
不再相信
它就連成真的機會都沒了

所以
我們要學會的
並不是放棄期望去避免失望
而是在不如意時也繼續抱有希望

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僅將此篇獻給我身邊那位反復說著沒期望就不會失望的悲觀小孩
愛你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