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UM Restaurant – to flatlay, or not to flatlay: that is the question.

最近真的是越來越懶寫食評
反正我就是不懂怎麼寫
又不想淪為雞有雞味蛋有蛋味的程度
但對我而言
食物就分這麼兩種
我喜歡的 跟我不喜歡的

然後我這個人有點太善良
我不想我白紙黑字劣評人家的餐廳
我又不是什麼有資格的人去指指點點
所以我在這邊我也只post我喜歡的

後來我慢慢有了一個念頭
除了講關於食物的味道
我就多說點要怎麼拍照吧
反正我也聽說這是大家有興趣的

006

很多人問:什麼時候應該flatlay 什麼時候不應該flatlay

這個說出來很簡單
flatlay嘛 就是
杯碟漂亮桌子漂亮食物顏色豐富的時候
頂部不單調同時不會擋掉下面的材料的時候
燈光是從側邊來站起來拍照不會拍到影子的時候

當然
這從來都是易說難做

如上圖的南瓜湯
不是不可以flatlay啊
lay出來就是你看到的這個樣子
但我會覺得因為整個圖片只有黃色啡色
顏色的種類跟花紋比較單調

但如果像carbonara那樣
蛋的體積很小不會擋住意大利粉
粉藍色的碟讓色澤更豐富
綠色的菜提亮了整張照片
就更符合flatlay需要的要求了

007

然後不flatlay的時候呢
我拍食物喜歡zoom in
有種它就在眼前的感覺
像要嗅到它的氣味
整個看起來就更好吃

002

想要與別不同的時候可以自己想一些新的角度
像是從高而下地拍可以拍到衣服跟手
會是你獨一無二的照片
拍到地下跟桌子邊也讓質感更豐富

今天就說到這
至於你說食物質素嘛
我覺得carbonara是最不會出事的菜式所以才點它
不會很難吃
只是有點膩
南瓜湯喜出望外地覺得不錯
是由真正的南瓜打出來的
甜甜的

是環境還算okay
滿適合拍照的地方
文末好康送你寫真照一張

005

特別鳴謝
攝影 @vanessaaaama
李銀行家服裝贊助
yeah


ATUM Restaurant
Address: Shop 101B, 1/F, K11 Art Mall, 18 Hanoi Road, Tsim Sha Tsui, Hong Kong
Tel
: (852) 3586 1959
Website
: https://www.facebook.com/AtumRestauran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