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ce the pain heals, it becomes wisdom.

我發現啊
我總是在失戀的時候才不停的在寫寫畫畫
那些金句都是不知道在腦袋的哪塊跑出來的
難怪人家都說每個人失戀的時候啊
都是大詩人大作家

然後我演詩人的時間都特別長
因為我每次跌入失戀的漩渦中都走不出來
(冷笑)

那時候人家跟我說
你不就去找些你喜歡做的事情做嘛
然後我心裡想
好 我喜歡寫文章

那我聽他們說啊
我就打開本子拿起筆
你猜我寫了什麼

我寫著
如果我下一秒就要死了
大概flashback裡面全部都是你

讀著讀著我又哭了
其實我每次看自己寫的字都哭
整件事超自虐的
真不懂為什麼我還要繼續寫下去

解釋不了為什麼我的字總是滲透著一份哀愁
某朋友笑言我要是寫遊樂園遊記
任我再怎麼努力去用一些開心的詞彙
我的字還是有一份愁緒湧出來

我表示 我對這件事並沒有辦法

後來我覺得啊
是因為我不想要被看見我難過的一面
所以我很努力想要把那些情緒給藏起來
然後它們就是被藏了在我的字裡行間當中

如果你問我 有沒有打算改變
我會說 沒有

因為我覺得人類總是有情緒的
也總需要一個渠道來宣洩
難過的時候我並不會騙自己說我很幸福
在學會療癒自己的傷口之前
我們更需要的是去承認自己的傷痛

後來我在那本子的同一頁上
寫下了另外一段話
嗯 謝謝你這輩子找到了我
帶了給我那些傷痛卻又幸福的記憶
如果可以的話 下輩子也請讓我再一次遇見你

有些事情
我們越是逃避越是覺得困難
但只要我們坐下來好好去看那傷口
它還是會好的

或許那些話老掉牙得不想再聽見
什麼某一天當我們回頭看的時候
那些經歷過的事看來也不過如此
但我不否認那些話其實說得很對

而我可以很肯定地說
終有一天我們一定會遇見更美好的事情的

而在那到來前我們唯一能做的是
像我們等待著的事情 明天就會到來那樣期盼
像我們等待著的事情 永遠不會到來那樣釋懷
這就是我把自己解救出來的鑰匙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