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ve & Beyond – we all are lost stars.

我這個人啊
經常用名字決定對一家餐廳的first impression
這個above and beyond
總讓我想起unless and until
不要問我為什麼
我答不上的
但在我心裡它以後都會跟contract drafting扯上關係
(汗顏)

很多時候去旅行都會有夜景觀光
但即使看過了不少國家的夜景
我總覺得香港的夜景是最迷人的
記得有一句說話
A man travels the world over in search of what he needs
and returns home to find it

看著維多利亞港跟對岸的景色
我想我懂了

76

我發現香港的小孩普遍都不太喜歡吃中餐
(舉手) 我認我是叛國賊
就是如果你讓我選
我吃日料吃意大利菜吃法國菜吃麥當勞
還是不想要去傳統中餐廳

依舊是說不上原因

09

但心底裡就是覺得fine dining有種classy and fabulous
是吵吵鬧鬧的傳統中餐廳沾不上邊的
但近年香港越來越多帶點fusion感覺的中餐廳
我也不像以前那樣抗拒了

photo with watermark

這凍頂烏龍茶熏鴿
先不論味道
廚師的刀工心思已經值得一讚
remind me of王菲謝霆鋒既比翼雙飛翱翔天際
hmmmm 不好意思跑偏了
廢話少說

鴿子的皮新鮮炸出來香脆非常
肉的肉汁還在
散發出淡淡的凍頂烏龍茶的香味
廚師跟我們說
茶葉的煙薰味會藏在骨頭裡
所以越近骨頭的肉
茶香就越濃郁

00

至於皇湯蛋白蒸斑件
煮斑塊的時間掌握得剛好
應該是很大一條的東星斑煮得非常嫩滑
一顆顆白色的是蛋白
吸了魚跟湯的鮮味
也讓湯汁變得更幼滑

878

看圖片無獎競猜遊戲
上面的很明顯是蝦
那下面紅色的是什麼
先不要往下拉

好 開估

這道菜名為西瓜翠衣玻璃蝦球
所以下面紅色一塊的是西瓜喔
玻璃蝦球一般來說也滿常見的
但跟西瓜配搭我還是第一次見

西瓜肉經過烹飪
吸滿了蝦肉的汁
整個軟軟的
跟彈牙的蝦球配合得恰如其分
西瓜的鮮甜也帶出了蝦肉的鮮味
和諧不做作

天外天的菜式大部分都是以西餐的形式
以每個人作單位
每個人都可以選自己喜歡的主菜
特別適合挑剔又偏食的朋友

整體來說我是非常喜歡這餐廳的
但這應該會是這邊少有出現的中菜post吧
因為市面上我喜歡的中餐廳並不多


Above & Beyond
Address: 28/F, Hotel ICON, 17 Science Museum Road, Tsim Sha Tsui, Kowloon, Hong Kong
Tel
: (852) 3400 1318
Website
: http://www.hotel-icon.com/dining.aspx#/above-and-beyond

Leave a Reply

